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诸暨市浬浦中学:重走红色金萧路 共赴青春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05-04 14: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日前,诸暨市浬浦中学组织开展了高一、高二年级毅行活动,活动以“重走红色金萧路 共赴青春新征程”为主题,师生从学校乘车至齐村烈士陵园,后徒步毅行,途经居凤村、晓居观景台、义乌大畈村、茅塘村,最后到达黄家店“金萧支队”成立地,徒步毅行18公里。



在齐村烈士陵园前,同学们聆听学校国防教育特聘讲师孙晓群老师讲述“齐村惨案”的史实,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追忆先烈,寄托哀思。在晓居观景台上,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并满含激情集体朗诵《七律•长征》,昂扬的歌声、诵读声交织在一起。在金萧地委“会师亭”,同学们与学校国防教育特聘讲师郦林春老师一起重温金萧地委的历史。在黄家店村金萧支队纪念馆前,师生聆听96岁高龄的老战士蔡新夫讲述金萧支队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历史。在毅行活动中,同学们尽管汗流浃背,但都展现了青春的风采、拼搏的真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