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三线两地话传统 协同共唱新未来——嵊州市城南小学承办浙江传统戏曲“越剧”跨学段传创教学实践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22: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5月23日,在嵊州市城南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学生们正穿着戏服认真上着课,只见男生手执扇子,女生舞动兰花指,还有几位孩子用越剧特有的锣钹进行伴奏,戏味十足。原来,浙江传统戏曲“越剧”跨学段传创教学实践研讨暨杭州严丽杰名师导航站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杭州市滨江区音乐名师团队,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师生、嵊州市相关音乐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嵊州市城南小学的田慧芳老师带着二(3)班的孩子上了学校的越剧特色课程:越韵古诗《所见》;来自杭州名师团队的顾玉英老师带着五(1)班的孩子学习了《采茶舞曲》,陈梦筠老师带着五(3)班的孩子学习了《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三堂课各具特色,都带有浓浓的越剧韵味。课后,杭州严丽杰音乐名师团队的三位老师以“家门口的国剧——越剧发展生态探寻”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城南小学周少英校长以《培课程之“根”,扬文化之“美” ——越剧戏曲文化之美何以在小学校园“落地生根”》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学校开展的越剧特色教育。

三线两地话传统,协同共唱新未来。越剧,作为浙江本土发源的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目前已繁荣于全国、流传于世界,如何在飞速发展的时代做好传承和创新成为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此次活动,是老师们对越剧进课堂的有效教学进行的大胆探索和实践,有利于越剧艺术的进一步传承、发扬和创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