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嵊州市组织2020年入职新教师“两字一课”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08: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嵊州市教体局组织开展2020年入职新教师“两字一课”比武活动。

本次“两笔字”比武采用现场限时方式进行。在限时30分钟时间内,新教师们个个姿势端正,屏气凝神,有的提按分明、丰筋多力,有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有的自然舒展、运笔秀巧……一幅幅独具个性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或苍劲有力,或清秀别致,或潇洒飘逸,或大方得体……充分展示了新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的书写水平。

在视频录像课赛项上,教师们根据自身的专业爱好及特长,分别从教材、教法、学法、过程四个中心环节开展角逐。经综合评选,本次比武共产生综合一等奖7人,二等奖17人;单项一等奖23人次,二等奖52人次等。

据悉,嵊州市教体局一直以来高度注重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一是抓实岗前集训,送新教师“站上讲台”,每年利用暑期新教师到任职学校报到前的关键节点开展为期4-5天的封闭式岗前集训;二是抓紧定期培养,助新教师“站稳讲台”,组织新教师定期参加15所市区基地学校(园)为期三年的成长培养;三是抓好满岗考评,促新教师“站好讲台”,做实入职三年新教师师德表现、教学能力、班级管理能力、教育科研能力、教学实绩等五项指标终极考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