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总金额3650万元!柯桥成立“史上最大额”专项基金助力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2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5月20日,由绍兴市柯桥区慈善总会、柯桥区教体局共同发起,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助力的“柯桥慈善·爱心教育”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初始总金额达3650万元,是柯桥慈善历史上资金总额最大、受益对象最广、爱心人士参与最多的基金。

据柯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柯桥慈善·爱心教育”基金下设有四个子基金,包括柯桥区青少年“生命成长”基金520万元、柯桥区“桃李”基金520万元、柯桥区教体系统互助基金610万元、柯桥区教体系统“星火”基金2000万元。这四个子基金各有侧重,将专项用于柯桥区教体系统奖学奖教、助学助教。

以“生命成长”专项子基金为例,这是柯桥区今年专门为推进该区青少年“生命成长”工程而设立的重点基金,主要用于支持该区心理卫生协会的运行发展,奖励或补助各学校学生成长发展指导中心建设、学校心理咨询室创建、社会组织培育、大型高端“生命成长”活动和医教结合活动,以及资助因心理问题而出现家庭困难的特殊家庭与个人。

此外,为了鼓励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柯桥区“爱心教育”事业中,当天,柯桥区“乐善码头”平台正式发布。未来,爱心人士除了通过线上捐款的方式外,还可直接扫描张贴在各学校门口的“乐善码头”二维码,随时随地为柯桥区教育事业献出爱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