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校地合作 幼有优育!柯桥区教体局与浙师大开启学前教育共建合作
发布日期:2023-05-18 16: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柯桥区教体局与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正式签署为期三年的学前教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柯桥学前教育品质跃升。

作为浙江省优秀幼儿教师成长的摇篮,浙江省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中心,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具有前沿的学前教育理念、充足的专家资源。此次校地牵手合作,双方将在课程建设、课题研究、教师培训、人才培养等五大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和智力支撑,为柯桥学前教育凝练办学特色、打造课程品牌,提升办学内涵。同时,通过共建共享,双方合力打造校地合作优质共建样板。

近年来,柯桥区始终将实现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作为提高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大任务,通过连续实施4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加大财政投入和经费保障力度,加快规模性公办幼儿园建设,提升教师待遇、优化教师培训,大力度支持普惠办园和创建升等,全区普惠性幼儿园、省二级及以上优质园在园儿童覆盖率达到94.65%、85%,成功打造学前教育优质普惠“柯桥样本”。2021年,柯桥区高分通过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省级督导评估。

“区域发展需要专业引领,我们通过校地合作促进全区学前教育高品质、内涵式发展,努力推动学前教育从‘普惠可及’迈向‘优质共享’。”柯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校地双方将加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做好顶层框架设计、特色课程打造、环境整体优化、教师专业提升等,力争合作早出成果、树好品牌,让优质的学前教育惠及更多孩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