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心向阳光,勇毅前行 | 2023年“天姥·虞舜” 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联合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11 16: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天姥·虞舜”青少年健康护航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在新昌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初效,新昌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炜瑶,新昌、上虞两地教体局有关人员及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仪式。



丁初效指出,新昌、上虞两地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四个“主”,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要把握主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从针对少数人的治疗性心理辅导转变为面向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心理引导。二要建强主力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从依靠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个体转变为全体教师都是心理健康教师。三要坚守主阵地。要从个别辅导为主转变为团体辅导训练和个别辅导兼顾。四要打好主动战。要从补救型为主转变为预防型为主。



丁初效强调,心理健康是中小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本次活动整合了区域力量,加强了教育资源共享,提升了教育合力的创新探索,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研究和实践,为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全力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研学实践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中小学研学交流实践基地揭牌

会上,新昌、上虞两地教体局就研学实践战略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并举行了新昌·上虞中小学研学交流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两地心理健康教育案例书籍互赠

新昌、上虞两地互赠了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论文案例集。



专家讲座

活动邀请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心理与精神健康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浦东心理咨询师协会监事长、浙江大学特聘讲师、专家级心理培训师梁芳,作“读懂青少年内心世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讲座。



“天姥·虞舜”青少年健康护航联合行动将由新昌、上虞联合开展“七个一”活动:一场启动仪式、一场心理拓展、一次班会大赛、一次心理科普、一场同台竞技、一场爱的告白、一次心灵旅行。行动旨在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多赢”的心理健康教育合作体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