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诸暨中学和遂昌中学签订“县中崛起”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17: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山区26县和海岛县“县中崛起”行动计划》精神,全面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近日,2023年浙江省民生实事“县中崛起”诸暨中学—遂昌中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遂昌中学顺利举行。




诸暨中学吴科军校长和遂昌中学刘仁海校长代表双方学校签订“县中崛起”一对一结对学校协议书。

本轮结对工作周期为3年,双方教育行政部门和结对学校将建立工作专班,以《推进山区26县和海岛县县域普通高中结对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为工作指南,健全畅通高效的协调机制,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旨在推动双方学校提升县中治理能力、教师教学教研水平和县中育人质量。

签约仪式上,诸暨市教体局副局长沈宝伟和遂昌县教育局副局长江志军分别对过去两地的“山海协作”长期友好帮扶作了回顾总结,对接下去开展的诸暨中学—遂昌中学“县中崛起”结对帮扶进行了展望和规划。

最后,与会人员就两地两校结对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对后期的相互合作开展了深入探讨和细致谋划,并表示两地两校将以此为契机,互纳教育所长,共促教育融合,携手“县中崛起”,实现教育共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