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山海相连,教育追梦——绍兴市第一中学和浙江省仙居中学签订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09: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3月1日下午,2023年浙江省民生实事“县中崛起”绍兴市第一中学和浙江省仙居中学一对一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举行。


DSC_0776副本.jpg


仪式上,绍兴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琛和仙居中学校长郭连清签订了帮扶协议书,两校共同商定创新结对帮扶方式,采取派驻校长教师团队托管、定期到校指导、组织跟岗挂职锻炼、“互联网+”教育教研和学优生协同培养等方式实现学校管理共商,精品共建,资源共享。

座谈会上,王琛介绍了绍兴一中的办学历史、校园文化特色和育人成效成果。他表示,此次签约是落实《浙江省山区26县和海岛县“县中崛起”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两校将以此为契机,促进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携手迈向“县中崛起”、教育共富的美好未来,希望两校能够优势互鉴,互学互助互融,携手共进,迈向教育共富新目标。

仙居中学校长郭连清表示,仙居中学要以此次结对帮扶为契机,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品质,努力成为“县中崛起”的生动典范

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孙国范指出,绍兴一中和仙居中学的结对是浙东区域教育的“重要联姻”,两地两校立足相似的境遇和问题,共同破解难题,乘势而上,合作大有可为,期待两校在“优质教育的共富共享”“三新背景下的新路探索”等方面进行精诚合作,助力“县中崛起”行动,共同书写“教育共富”的美好答卷。

山海相连,教育追梦。在“县中崛起”的发展大势推进动下,绍兴一中和仙居中学携手共进,谱写两地两校育人新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