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新昌县倾力打造“行走的艺术课堂”品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4: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不断丰富校园美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走近美、感悟美、创造美,新昌县知新中学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融合社会力量,共同打造“行走的艺术课堂”品牌活动。新昌县知新中学组织学生参与沃洲镇板凳龙的制作,将艺术美学与文化传承相结合,引导学生观摩学习、合作绘制等方式领略民俗中的美学与文化。




板凳龙的龙身部分主要由数条约两米长的板凳,每条板凳上放置六盏八角酒坛灯笼组成。在郭正良、袁宇、毛伟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为每一盏灯笼精心绘制了山水鸟兽等吉祥图案,写上了“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等吉祥词语。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中不仅了解了板凳龙的由来与制作过程,更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独特的魅力。



忘不掉长条板凳龙舞的热烈,回味龙游知新的热闹场景,共赏笔墨下的游龙“神气”,知新中学学生参与绘制的沃洲镇板凳龙于元宵佳节在新昌南街进行展示,获得大力夸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