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嵊州市逸夫小学一项目荣获浙江省中小学校本研修百项精品项目
发布日期:2023-03-22 0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2022年浙江省中小学校本研修百项精品项目”结果揭晓,经各单位申报、各市推荐、师干训中心组织专家严格评审,由嵊州市逸夫小学特级教师周叶萍老师负责,结合了学校整体工作思路研发的校本研修项目《以共同体为“圆心”,共绘校本研修的“同心圆”》榜上有名。

据悉,逸夫小学自2016年全面启动“学习共同体”课堂变革以来,先后承办了课改中国行——嵊州站课堂研讨活动,成立了“学习共同体”三省五市联盟校,互相参观,互相学习,并于2018年成为“学习共同体”浙江分会会员学校。组织老师们阅读了相关的理论书籍,开展了多次工作坊式的教学研讨。最欣喜的是看到了课堂的改变:课堂上表面“静悄悄”背后呈现出思维的“波涛汹涌”。学习共同体文化“宏观环境”变革的基础上,走过了以“让学习真实发生:指向深度学习的高品质学习设计”的“微观变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