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柯桥区:体验学校“花式带娃”,家长进校与孩子一起get欢乐晚托
发布日期:2023-03-20 09: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320095047.jpg


“妈妈,妈妈,你的握棒姿势不对,看我……”

“老爸,我吹一首曲子给你听!”

日前,正值绍兴市柯桥区平水镇中心小学晚托社团活动时间,学校各社团人头攒动,活动的氛围较以往更加热闹轻松,原来今天是家长开放日,学校特地邀请了300多家长代表入校进社团,近距离体验孩子们的晚托社团课程,了解学校“双减”工作开展情况。

自2021年9月晚托开始以来,学校因地制宜,积极拓宽师生个性化学习的课程场域,适时提出以“用一条‘唐诗之路’接轨‘双减’”为主线,精心策划,全面推行“1+X”套餐式课后服务工作。其中的“1”为“基本服务”,即指导学生完成作业、有效答疑,并适时对作业困难学生进行个别辅导等;“X”则指的是“拓展服务”,目的在于为学生拓展学习空间,每位学生可以选择创客、STEAM课程、足球、射箭、啦啦操、诗词吟诵、器乐演奏等课程进行素质拓展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320095039.jpg


据了解,为进一步助力“双减工作,丰富晚托服务,提升服务质量,2022年6月,学校以“一路两院四中心”为依托,积极打造学校唐诗之路课程资源和提升新型教学空间建设,着力引进作协、青瓷、越剧等优质校外教育资源,一大批名家大咖入校任教,担任孩子们的晚托拓展课程校外辅导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