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嵊州市逸夫小学与天台县“走读唐诗之路”基础教育课程辐射学校到校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16 08: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去年,嵊州市逸夫小学《走读浙东唐诗之路:“学科融合”研学范式探索》项目荣获省级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近日,台州市天台县始丰小学考察团一行20余人到校开展交流活动。

逸夫小学教科室副主任、特级教师周叶萍老师,以《用以致学:语文学科项目化的设计及实施策略探索》为题,分享了学校在“走读唐诗之路”课程建设上的有关传承和探索,他表示,学校基于学科教学基础,对标新课标要求,开展学科与项目融合的教学设计,以项目化、跨学科的教学,助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天台始丰小学校长陆修焕充分肯定逸夫小学在“唐诗之路”课程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唐诗之路”是自然山水与诗歌文化相融的古人智慧结晶,也是千年流传的文化记忆和人文遗产,近年来,学校通过挖掘天姥山独特的地域文化资源,探索将其转化为课程资源,让学生了解、体认、传承本土文化。希望两所学校以“唐诗之路”为交点,继续在项目化学习理念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科研育人、文化育人和生活育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