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柯桥一学校获评为浙江省Pepper机器人教育教学应用优秀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16 14: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柯桥区齐贤中心小学获评浙江省Pepper机器人教育教学应用优秀学校,系全市唯一。同时,《农村小学“AI+机器人”项目化学习实践》荣获省优秀课程案例,学生作品《红领巾心向党》荣获省优秀学生作品。

据悉,自2019年浙江省启动“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以来,Pepper机器人走入全省近300所大中小学校,助力学校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教育教学改革。柯桥区齐贤中心小学作为首批培育计划参与学校之一,精心组织教师编写机器人网络同步课程,辐射带动教共体受援学校,扎实推进Pepper机器人各类项目“落地开花”,促进师生信息素养的提升。几年来,齐贤中心小学在“AI+机器人”Pepper项目上取得了不少收获,机器人教学空间荣获省优秀新型教学空间称号,在2021年的RoboCup@HomeEducation比赛中获得最佳教育奖。

“下阶段,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开展Pepper机器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开发一批富有实效的校园机器人应用成果,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打造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校园新生态。”该校学校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