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学生天地
>>正文

播种绿色,拥抱春天——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7: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绿色低碳”亚运举办,柯桥区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开展 “播种绿色,拥抱春天”植树节主题活动。

一二年级:盆栽多肉,“植”此青绿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种植工具,拿着自己挑选的多肉苗兴高采烈的前往清清园艺坊。孩子们铲土送地、扶苗培土、平土浇水,给多肉苗安上了新家,种植园内一片欢声笑语,呈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盆盆多肉在阳光下挺立,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

三四年级:播种艾草,静候清明

三四年级的孩子在劳动老师们的指导下,来到学校的农耕基地,种下一棵棵艾草苗,并细心为小苗们进行浇水、施肥。活动现场,一个小男孩兴奋的和老师分享种植后的心情“这下清明做艾饺的时候,就不用到处去找艾草了。真希望它们能够快快长大!”

五六年级:扩土改园,种桑养蚕

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将学校的菜园改成了桑园,以小组合作的方式,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亲手种下50余棵桑树苗,开启种桑养蚕之旅。孩子们种下的不仅仅是树苗,更多的是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共同助力绿色亚运。

广大师生经过一番辛勤劳动,新种下的50株小桑树迎风挺立,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