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法治春风进校园——绍兴市高级中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01 16: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积极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227日,绍兴市高级中学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学校法治副校长、迪荡派出所副所长夏炬鑫以法治宣传和学校安全为内容,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国旗下的法治课”。

夏炬鑫结合日常工作向同学们普及了常见的伤害类违法犯罪情形及法律后果,提醒同学们法律与大家关系紧密,每个人的行为都受到法律规范的约束和指引。倡导同学们敬畏法律、增强法纪意识,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思维和行为方式。此外,夏炬鑫以案示警,向同学们生动直观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套路以及如何防范的方法,并提醒大家时刻提高警惕,谨防诈骗侵害。


20230301152513492.jpg


近年来,学校积极完善法治、消防副校长制度,深化校地共建“枫桥式平安”校园,定期邀请公安民警、消防员进校、进班级开展各类安全宣讲,指导开展校园防恐防爆演练、消防安全检查等活动,协同预防和有效化解风险矛盾纠纷等,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育人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