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护养禾苗 绿色成长——新昌县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8 14: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广大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新昌县积极开展“护养禾苗 绿色成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廉政戏剧·根植信念

为弘扬廉政文化,在师生中厚植廉洁基因,新昌中学教育集团组织学生在体艺中心观看廉政戏剧《梁柏台》。该新编原创调腔红色剧目以“左祥云贪腐案”为切口,侧面展现中国人民法制和人民司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梁柏台同志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的短短两年多时间里,组织制定10多项法律法规,建立起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司法机关和司法制度这一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精彩的调腔作品不仅让他们对家乡的革命先烈梁柏台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被革命前辈们一心为民、一心为党的高尚境界深深感动。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到了家乡文化的魅力,提高了艺术鉴赏能力。



多彩宣讲·生动鲜活

为深化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引导师生懂法、守法、用法,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工作长效开展,新昌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南明中队同时为南明小学春季开学送上了“法制开学大礼包”。民警赵剑华从未成年人身边的法律讲起,围绕“法制教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等主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详细讲述了学生面对暴力欺凌等危险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重要内容。南明中队副中队长赵佳辉则通过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中让同学们学会了交通法规相关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全校师生不仅明晰了守法与违法的界线,还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营造了学生平安健康的成长空间。



新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南星幼儿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为该校师生带去了乘骑电瓶车安全规范、规避大车盲区、出行注意要点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开展了交通指挥手势教学、交通标识抢答等互动游戏,整场活动内容扎实、生动有趣,受到了在场师生的欢迎。


VR体验

南岩小学学生在校内的交通安全宣传站内乘坐VR电动车,体验骑车逆行、闯红灯、不按照车道行驶等常见违法行为的模拟场景,配合交警现场讲解,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