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教研荟萃
>>正文

绍兴市初中英语学科教改项目负责人培训活动于日前进行
发布日期:2023-02-27 16: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2月21日,绍兴市初中英语学科教改项目负责人培训活动在柯桥区鲁迅外国语学校举行,全体项目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嵊州市浦口中学童冯娜老师做了题为《一线教师课题研究的实践与探索》 的讲座。童老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从一开始的初探与实践,再到慢慢体会与反思,到后来有了自己的感悟与心得。她强调老师要多观察、勤思考、多动笔;同一课题组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后她还分享了自己的获奖课题。接着,各教改项目负责人从我的教改项目名称、目背景及原因分析、研究过程设计和预期目标四个方面进行了研究方案交流。周老师对各方案给出了点评和专业的意见。

下午,观摩了来自柯桥区鲁迅外国语学校许青老师项目化学习的课例“Rules。许老师从歌曲导入复习了各类规则,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完成项目为特定地点制定规则。以海报的形式呈现进行英文解说,生生互评,教师总结。课堂气氛热烈,效果较好。最后,周智忠老师对活动进行了小结,指出一线教师的教学研究要立足课堂,找准问题,依据实证,指向教学生态的改编。他希望全体项目负责人要做到细心、精心、恒心,做到心动和行动并行,确保项目落地、开花。最后,周老师对教改项目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并布置了后续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