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学生天地
>>正文

数学与趣味通行

——童心小队“节绘创意秀”主题小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0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伴随着新学期的启幕,在这个春天,一个全新的属于鲁小学子的专属节日——“四独娃数玩节”即将举行。作为一个新的节会,学校把这个节日的节徽设计权交给了每一位“四独娃”。请大家用自己的“慧眼”,别出心裁地将具有代表性的数学元素和学校核心文化交织在一起,把自己对数学的理解用独具特色的方式表达在徽标设计中。

来自和畅堂校区二(4)班的童心小队再次集结,将巧思注入画笔,为数学增添趣味!2月19日,在绍兴博物馆,孩子们用一个个精巧的构想,一份份新颖的创意,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展现了对数学的理解和喜爱。


图片1.png


图片7.png


图片6.png


完成节徽的创作后,童心小队的孩子们跟随着讲解员老师的脚步,参观了绍兴博物馆,沿着博物馆长长的展廊,他们穿越到先越、越国、会稽郡、越州、绍兴府、近代绍兴,在一件件典藏文物中驻足观摩,相互讨论。以史为镜,可以知新替,孩子们了解了绍兴的历史变迁和沉淀,感受到了古越文明的博大精深,为生活在绍兴这座历史名城感到幸福和骄傲!


图片9.png


每一次的集结都让童心小队的孩子们收获良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我们一直在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