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柯桥区建立全市首支青少年滑雪队
发布日期:2023-02-27 16: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巩固‘三亿人上冰雪’冬奥成果,持续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柯桥区发挥教体融合优势,联合启迪冰雪青少年滑雪俱乐部,选拔出一批热爱冰雪运动,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优秀的青少年竞技体育人才,成功组建柯桥区青少年滑雪队。

微信图片_20230227153857_副本.gif


在浙江省第七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暨浙江省第二届青少年滑雪比赛中,来自启迪冰雪青少年滑雪俱乐部的茅铭扬获得回转项目的冠军、柯岩中心小学的李如意获得大回转项目的冠军,浙光小学钱东校区的王子浩获得滑降项目的冠军。比收获冠军更激动人心的是,参赛的14名选手在赛场上敢打敢拼、勇于挑战的精神,他们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

近年来,柯桥区教体局积极普及冰雪运动,建立“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联络研商机制,并将全国冰雪运动推广示范单位乔波冰雪世界纳入柯桥区课后服务社会资源“白名单”,将更多妙趣横生的冰雪运动形式带到广大青少年儿童身边,助力学校“双减”后“体育+”育人目标的实现。学校科学设置冰雪课程,聘请31名滑雪教练将滑雪学校建到区实验中学、安昌中心幼儿园等近百所学校,每年组织学生在学校开展冰雪VR体验、冰雪知识讲座、雪地拓展、桌面冰壶等各类学校体育活动200余场,2所小学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涌现出更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