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考信息>>高考信息
>>正文

专题答疑 | 单独考试招生适合哪些考生,怎么报考?
发布日期:2021-11-05 16: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除统一高考,单独考试招生也是我省新高考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单独考试招生对象有哪些,怎样报考?快来看看。

单独考试招生,是新高考中专门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的选拔模式,也是中职生升入高校的主要途径之一。我省各类中职学校(含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成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技工学校)或综合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

单独考试招生,一共有17个报考类别,考生可选择其中一类报考;在一个类别内可以选报30个专业志愿,参加平行志愿投档录取。

单独考试招生,考生需参加“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和所报类别的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其中语文、数学在6月上旬考试;职业技能考试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一般于4月左右举行;技能操作考试在本月起陆续展开。

从2022年招生录取起,除艺术类、其他类(除汽车专业外)专业的职业技能操作考试继续实行原考试办法外,机械类等15大类以及其他类(汽车专业)的职业技能操作实行合格性考试,由省统一标准、市县组织实施,合格考生按现行分值满分计入总分。各类别职业技能理论知识考试仍全省统一组织,相应类别职业技能操作考试合格者方可报考,成绩高考当年有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