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考信息>>中考信息
>>正文

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中考报名和高中招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2 16: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51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考报名和高中招生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围绕“疫情防控要求不变,公平考试任务不减,有序招生标准不降”的总体目标,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中考中招工作。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初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就2020年我市的中考及高中招生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市教育考试院中考项目负责人部署了今年中考的相关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丁初效副局长就做好今年的中考和招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慎始如终,精心组织好中考各项工作。今年的中考时间有变化、日程有压缩、考生有增加,又疫情防控常态下组织的一场大考,为此,他要求把好中考报名的准确关、命题的科学关、组织的安全关和阅卷的公正关。二是顺势而为,正确认识三项政策的调整。他对2020体育中考政策、2021年英语听说能力人机对话测试和优质普通高中名额分配生比例的调整进行了说明。三是规范操作,严格执行招生工作有关规定。即将全面展开的招生工作,他要求严格遵守高中招生“三类招生规定”、严格遵守民办义务教育“三项招生规定”、严格落实对招生考试的立项监督。

会议还安排了全市高中招生系统软件平台的使用培训。

局基教处、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市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普教科、招考机构负责人和高中招生、中考信息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分别在各区、县(市)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