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上虞:垃圾分类进校园,掀起新时尚风潮
发布日期:2024-03-07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分享:


“同学们,你们知道看似普通的牛奶纸盒有什么价值吗?”3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牛奶盒回收宣传活动在上虞区城东小学举行,少先队员们纷纷担任起“小讲师”的角色,有模有样地为同学们演示讲解着牛奶盒回收利用的全过程。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走进周边社区、乡村,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

为造浓学校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上虞区以幼儿园到初中的学生为重点,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通过国旗下讲话、手抄报、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同时,大力完善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发动师生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收集点进行排查,确保设施齐全、整洁,标识清晰、准确。

作为学校牛奶盒回收首批试点单位,连日来,城东小学、博文小学等多所学校多措并举,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力争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学校专门设立垃圾分类督查组,每周不定时对各班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和指导,并通过播放电子彩屏、张贴宣传画、开展全体教师垃圾分类培训等形式向师生广泛宣教。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教育主题班会,设立班级垃圾分类宣讲员、监督员,利用晨会、课间、午休时段在班级里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主动分类、自觉投放成为学生们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学校上下还积极参与“光盘行动”等行动,自觉抵制过度包装,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以低碳节约、循环利用的工作生活方式控制垃圾减量。

“当前,我区中小学校园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风潮,学生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氛围越来越浓了。”上虞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引导学生树立生态文明观,在每一个学生的心中种下绿色环保的文明种子,通过小手拉大手,在全社会面营造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