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诸暨:学习雷锋正当时 垃圾分类伴我行
发布日期:2024-03-04 17: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直属人员
分享: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全市学生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奉献实干的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诸暨的大街小巷展现着学生们忙碌的身影。

次坞镇中心小学的环保小卫士们来到秀松公园,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小卫士们捡垃圾、分垃圾、擦垃圾桶等,他们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

东白湖镇元培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孩子们学习“雷锋故事”,绘画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大班的“小雷锋”们在元培广场上给行人发放自制的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呼吁大家一起践行垃圾分类,在爱护环境的同时还可以向雷锋同志学习,帮助有需要的人。

景瑞幼儿园开展学校与小区老人“1+1+1”垃圾分类志愿结对活动,即一个老师指导小朋友组建一支志愿队伍,每位小朋友结对一名老人,让小朋友们去帮助老人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学会垃圾分类。

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安华镇中心幼儿园的“小雷锋”们来到同山养老院,争抢着把藏匿在绿植中、楼梯下、道沿缝隙的落叶、纸屑、烟蒂等垃圾找出来并进行分类投放,还跟爷爷奶奶们分享关于垃圾分类的好处等知识。

应店街镇中心幼儿园与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一起,以“学雷锋日”为主题,通过互动游戏助力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街亭幼儿园、暨北幼儿园、王家井幼儿园、实验幼教集团城东幼儿园、三都小学、安华镇中的垃圾分类“小达人”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走进附近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共创美好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