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嵊州教体局锚定“三个突破争先”全力助推“富乐嵊州”建设
发布日期:2024-02-05 10: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县(市)教育局
分享:


一是锋领剡育,在人才引育上突破争先。用好高层次教师引进政策,改进和优化校园招聘方式,争取引进更多 C9 联盟优秀毕业生。全面实施青年教师“13510”培养工程,培育一批在绍兴乃至省内有影响力的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领军人物,完善学校后备干部梯队建设。加快名师名校长培养步伐,争取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高层次名校长培养新突破。

二是优化整合,在优质均衡上突破争先。刚性落实全国义教省级评估反馈意见,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出台《义务教育校园提升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统等推进乡镇学校提升改造。稳慎推进小规模学校优化整合专项行动,重点打好义教“消薄提质”硬仗。深入实施学校内涵建设提升行动,推行常规管理先进学校、五育并举特色学校、校园文化标杆学校评比制度,进一步推动强校提质、初中壮腰。

三是改革创新,在试点推进上突破争先。巩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创建设成果,深化国家级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实验区建设,刚性推动保障机制落细落实。紧抓省级义务教育阶段全域教共体(集团化)办学试点地区契机,深化城区集团化办学、城乡教共体建设和管理机制探索。积极争取国家教育部“央馆人工智能课程”规模化应用试点区,探索规模化、常态化、高质量应用“央馆人工智能课程”开展教育教学的有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