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名师风采
>>正文

2023年绍兴市“最美教师”风采展示(四)
【教育世家类】
发布日期:2024-02-29 17: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谢凌云

浙江树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家族连续五代共18位成员长期从教,涵盖从幼儿园到大学教育全阶段,多位为“名师”“优秀教师”。谢凌云在高校从教20年,任思政辅导员9年,长期从事思政、心理、生涯、“双创”等领域的教育工作,在学校开展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咨询服务282人次。2014年至今,谢凌云创办“杭州师友计划”焦点工作坊、彩虹生涯发展工作室,服务学生4000余人次。她还积极参与关心关爱校内教职工、教职工子女、校外特需少儿和老年群体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杨玲萍

绍兴市元培中学教育集团副总校长。出生在人称“教师村”的诸暨市浣东街道霞阳村,全村200余户人家共出了100余名教师,杨玲萍家里更是一门7师。在近一个世纪的时光里,杨家人用薪火相传诠释着“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真谛。在耳濡目染中,她也与教师结下了不解之缘。她从教20年,担任班主任12年,先后获绍兴市班主任基本功比武一等奖、绍兴市属教坛新秀、越城区首届“名师”、区最美师德教师等荣誉,致力于用关心和爱引导着学生成长。

柳 扬

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教师。他出身教师世家,祖孙三代都是教师。在家人的熏陶和影响下,柳扬从小就有当教师的梦想。他从教11年,担任班主任2年,支教3年,始终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因材施教,启发思维,营造其乐融融的学习氛围。他幽默风趣的授课,让每一节课堂都具有特别的吸引力。柳扬说,要把祖辈和父辈终身从教的家风传承下去,用真心、爱心、诚心、责任心坚守对教育事业的承诺。

金惠娣

绍兴市柯桥区秋瑾幼儿园副园长。“潜心做人梯,无声育桃李”是金惠娣家的家风,从其父亲到其女儿,三代从教,包含幼儿园、小学、高中三个学段,在平凡教育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教育人生。她的父亲33年默默耕耘乡村教育,她也已从教30多年,向父亲看齐,不忘初心,潜心育人,先后获得绍兴市第七届教坛新秀、幼儿园优秀教师、“反诈先锋”先进个人等荣誉。她时常跟女儿分享学校的各种事情,在耳濡目染下,教育的接力棒传递到女儿手上,女儿谨记母亲“笃行不怠,致知力行”教诲,刻苦钻研业务,成为深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章卫东

绍兴市上虞区道墟街道肖金小学教师。他曾获浙江省义务教育学会先进个人。他父亲就读于师范后从军9年,又选择了教师职业,36年前,在父亲的影响下,章卫东也选择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他传承朴实的家风,凭着一颗热忱执着、甘于奉献的心,36年坚守农村小学静心教书。他把对学生的关爱与期待写在了青春时光里,20年负责毕业班教学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教学成绩。薪火传承,生生不息,他传承了教育世家的执着,成为农村教育的守望者。

钱立娣

诸暨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师。她先后获浙江省优秀辅导员、绍兴市十佳师德标兵、绍兴市第二轮名师培养对象等多项绍兴市级以上荣誉。她出生于教育世家,一家四代,12位家人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她坚守初心,接力传承,在做孩子们喜欢的数学老师的同时,积极引领着教育集团四个校区的德育工作,她牵头制定落实了集团班主任心理成长三年规划,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开展诸暨市级以上讲座10余次。她将继续传承祖辈们的教育情怀,书写家谱上属于她的教育篇章。

钱希茜

嵊州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师。她的家庭几代人投身教育事业。先祖曾出资建校,助学为民育英才;祖父曾扎根乡村从教30余年;叔祖父专注于古琴、琵琶技艺的教育。她的父亲从教43年,仍坚守在乡村小学一线。在她心目中,教师,不仅传承的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家风。她时刻谨记父亲的言传身教——“教书育人,要教到老,学到老”。她用行动诠释着生命最绚丽的色彩,始终坚守语文教学这片土地,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传承了教育世家对教育的忠诚与热爱。

袁屹峰

嵊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其家族三代从教,薪火相传。外公求百裕、外婆张秋园曾任教于谷来中学。父亲袁成苗曾任教于嵊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母亲求晓蓓曾任教于新市中学。孜孜不倦教书育人的家风影响着袁屹峰。2011年8月,他进入嵊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至今已当四届班主任,所带班级数次被评为嵊州市先进班级。他还在教师技能比武、论文和课题评比中多次获奖。

俞欣嫣

新昌县小将镇中心小学教师。她一家三代从教,自身在偏远的农村小学辛勤耕耘了30多个春秋。因父亲的言传身教,她爱岗敬业、勤恳踏实,虽已年过50,但对使用教学软件、进行线上教学十分精通。她女儿也受熏陶影响,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工作不到一年,就被评为“新秀之星”。她深知: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教师是用自己的思想、言行和学识,通过榜样示范直接影响学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俞欣嫣一家三代人,为着那一张“三尺讲台”,矢志不渝从事着最平凡的教书育人工作,诠释了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真谛。

虞金龙

绍兴市第一中学教师。他一家三代从教,从小受父亲的影响,他所有高考志愿都填报了师范院校,1988年8月,他如愿走上三尺讲台。从一名毛头小伙,一步步成长为一名正高级特级教师。他脚踏实地教书育人,所辅导的学生有40多人获全国数学联赛一、二等奖,他在课堂教学、论文论著、课题研究、精品课程等方面,都有较高建树;他还非常重视教师传帮带工程,开展名师工作室活动,在全省培养徒弟近50人,更培养了一批数学业务能手及数学奥林匹克教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