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名师风采
>>正文

2023年绍兴市“最美教师”风采展示(三)
【志愿服务类】
发布日期:2024-02-29 17: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金莉英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综合办主任,被评为2022年“绍兴工匠”。她充分利用行业资源服务地方,助力推进校企、校地合作,使学院与80多家高端酒店集团开展合作,她还每年组织两次校企实习双选会,为酒店行业输送了大批的管理人才,也为学生提供了不同的锻炼机会。她组织学生积极参与2016年G20杭州峰会、2016年-2019年亚洲博鳌论坛、2018-2019年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志愿者活动,2019全国大众创新大众创业志愿者活动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王彩玉

绍兴市越城区马山街道中心小学校长。曾获绍兴名师、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她扎根农村学校30年,默默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她组建“蓝之梦”党团心理服务队、“彩云间”心理名师工作室,创设“心晴教育”理念,加强农村孩子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学生总时长超过两千小时,辅导家庭近百个,得到了学生、家长的感谢。她还积极做公益讲座,公开课近500次,送教送课到偏远乡村,并资助贫困儿童。所带团队获绍兴市最佳志愿服务队称号。

李 琼

绍兴市柯桥区鉴湖中学教师。2019年12月,李琼主动报名参加浙江省第二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奔赴几千公里之外的西藏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教学工作。她在克服高原缺氧、语言、风俗习惯差异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她根据西藏牧区孩子入学时间迟、学习基础薄弱、对汉语的理解能力不足的基本情况,摸索适合西藏学生的教法,并在那曲市开设市级生物教学示范课,做好当地生物教师的传帮带工作,提升了教育援藏实效。

周 波

浙江省上虞中学教师。他是上虞区阳光心理志愿者团队的核心成员,也是民盟上虞基层委“一路同行”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副队长。在学校里,他是一名深受学生欢迎的心理老师。心理辅导活动课上,他和学生一起畅谈成长的烦恼;心理辅导室里,他以专业的辅导技术为来访的学生们排忧解难。十多年如一日,他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参与下乡送教、扶贫帮困、宣传教育、敬老助残等志愿活动。他有22年的教师生涯、超过15年的志愿者服务经历,先后被评为绍兴市首届优秀平安志愿者、(民盟)浙江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

楼宝娜

绍兴市上虞外国语学校教师。作为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她以真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宣传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知识,竭尽所能帮助每一位来访师生及家长,引导学生积极应对自己面临的心理困境,努力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和睦相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环保宣传行动、爱心公益行动、疫情防控等各级各类志愿公益服务活动。

许柏良

诸暨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他曾赴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挂职一年多,为山区学校带去浙江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在他的协助下,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充分利用浙川东西部协作政校企资源,建立“蓝鹰工程”校企联盟,培养了一批服务浙川两地产业发展的职业技术人才。他还为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争取了总值25万元的资金与设备赞助,推动学校建成投运“蓝鹰工程”产业孵化中心,与多家上市企业组建“蓝鹰之星”冠名班10个,受益学生525名。被浙江驻乐山帮扶工作队授予“突出贡献”奖。

徐丽君

诸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曾获2022年浙江省特教园丁奖。26年来,她躬身特殊教育一线,教特殊学生文化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并为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她用手传情、用心育人,点亮孩子们的生活技能和学习。她为重度残障孩子送教,一年行程达1600公里。自2010年9月以来,她坚持每个双休日协助电视台录制手语新闻节目,还协助公安、社区、医院等单位构建无障碍沟通环境。她还是一名国学义工老师,用手语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用特别的爱温暖着寂静的角落。

郑 江

嵊州市马寅初中学教师。他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嵊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圆梦阿克苏一万微心愿”等志愿服务行动。2021年8月至2023年1月,他赴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支教。援疆期间,他根据高一民族班学生的课堂习惯和语言基础,及时调整了教学内容与方法,尽可能解决民族学生的学习困难问题。他与当地语文组的三位年轻教师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助力阿瓦提县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此外,他还主动担任阿瓦提县农村干部的国语培训工作,主动帮扶当地葡萄村、团结村贫困村民。

陈超英

新昌县城关中学教师。从教28年来,她始终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理念,争做人民满意教师。她先后获绍兴市慈善之星、绍兴市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新昌县“最美教师”等10多项荣誉。从1997年开始,她积极组织与参加公益活动,结对资助121人次学生就读高一级学校。从2015年开始,她利用心理咨询专业优势,针对闲散青少年群体、有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群体、流浪乞讨青少年群体等弱势群体,逐户走访、逐个帮扶,并积极开展送课进校园进家庭活动,累计服务青少年上千人次。

李 淼

越州中学教师。她始终冲锋在教学一线,发挥专业特长,开设公益阅读课,带领学生品味经典文学的魅力,曾获得市级品质课堂一等奖。她积极推进学校对新疆阿瓦提县第四中学的送教和帮扶工作,将绍阿学子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她组建越州中学青年志愿协会,带领学生参与慰问环卫工人、关爱独居老人、为贫困山区孩子捐衣捐书等志愿服务活动,每年组织各类志愿服务百余次。她还经常参加义务献血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正能量传递给学生。在她的带动下,学校青年志愿协会不断壮大,逐渐发展成为学校乃至社区、街道的志愿服务主力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