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上虞这所小学将垃圾分类小课堂搬到户外
发布日期:2024-02-28 10: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分享:


变垃圾为宝藏、化腐朽为神奇,废弃纸板巧变益智玩具、宣传画报……近日,上虞区实验小学上德校区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带领下,进社区、进小区、进楼道,通过地毯式“扫雷”、问卷式调查、沉浸式表演、游戏式互动,将垃圾分类小课堂搬到了户外,寓教于乐、以乐促学,在一个个趣味活动中既宣传了垃圾分类重要意义、也提升了垃圾分类意识能力。

 

为更好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引导大家自觉履行垃圾分类义务,该校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课堂、拓展到课外,设计符合各个年龄段学生的教学活动方案,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课外活动、知识竞赛、绘画宣传等形式,将垃圾分类教育与学校德育教育、健康教育、环保教育等相结合,“润物细无声”的让学生了解熟悉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基本方法。

 

此外,学校还向家长们发送了垃圾分类倡议书,鼓励每一个家庭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学校与家庭双向奔赴、携手同行,共同成为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主阵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