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柯桥区实验小学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发布日期:2024-02-27 14: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分享:


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德育理念,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能够健康、安全地学习和成长,柯桥区实验小学开展了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

开学首日,学校以“生命教育”为主题,设置了安全知识大闯关活动,内容涵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安全、预防溺水和心理健康等,通过互动问答,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技能。

安全知识大闯关2_副本.jpg

在课堂中,各班班主任为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第一课。老师们精心准备,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诈安全、心理健康、校园防欺凌等多个方面,全面详细地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科学应对各类安全问题,使同学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开学准备,为平安和谐校园蓄势赋能。

安全教育第一课2_副本.jpg

此外,学校还利用开学典礼仪式开展生命安全宣讲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柯桥区检察院陈佳囡检察官。陈检察官通过和学生表演《快板说反诈》,向全体学生分享了“防诈小攻略”,并结合一些真实案例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树牢学生安全观念,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快板说反诈_副本.jpg

此次“开学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柯桥区实验小学将继续深化安全教育,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先行,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