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珍爱生命 筑梦远航
发布日期:2024-02-27 09: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分享:


2月25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越城区鉴湖街道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珍爱生命  筑梦远航”少先队仪式教育活动。

1.jpg

鉴小少先队大队部为全体少先队员送上了红领巾心理健康辅导课作为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诸暨市教育局心理健康教研员张超丽老师为全体队员进行《告别假期“多巴胺”,开启新年“内啡肽”》心理辅导,张老师通过互动小游戏,假期快乐分享,热点电影《热辣滚烫》片段欣赏,多巴胺和内啡肽的知识科普,为队员们送上新学期元气能量。

5.jpg

同时,少先队大队干部当起红领巾安全小课堂讲解员,为队员送上安全温馨提示:多一分关心 少一些欺凌、一盔一带守护生命安全、打好视力保卫战、重饮食安全 防毒从口入……图文并茂的展板和认真讲解与聆听的少先队员是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少先队员们还在队旗下重温入队宣誓词。

4.jpg

通过教育活动,使广大队员们进一步认识新时代少先队员肩上的使命和责任,练好扎实的基本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讯员:金春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