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寒假里,上虞这所小学的40名“反诈小卫士”光荣上岗
发布日期:2024-02-19 11: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分享:


“阿姨,这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您可以带回去和家人一起看看,避免上当受骗……”近日,在上虞区百官街道阳光海岸小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少年热情高涨地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

原来,他们是刚刚上岗的“反诈小卫士”。为丰富反诈宣传形式,助力构建全民反诈格局,上虞区实小集团上德校区携手当地派出所,开展以“平安上虞,反诈有我”为主题2024年度寒假反诈实践活动,暨“反诈小卫士”聘认和向日葵反诈先锋队出征仪式。

 

启动仪式上,为40名向日葵反诈先锋队颁发了“反诈小卫士”聘书,并为4个反诈先锋小队授旗,勉励他们积极发挥反诈宣防员的作用。随后,“反诈小卫士”在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来到诈骗案件高发的重点小区开展入户宣防。他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市民们详细介绍了当前多种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及预防措施,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钱袋子”。

 

  “举办这种别开生面的反诈实践活动,不仅可以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反诈的种子,还能辐射身边人提高反诈防范意识。”当地派出所民警表示,希望此类活动实现“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小区,辐射整个社区”的宣防效果,为“平安上虞”“无诈小区”和“无诈校园”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