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国字号荣誉!上虞区盖北镇小这项工作获国家民委表扬
发布日期:2024-01-31 0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体局
分享:


近日,国家民委决定命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248个地方和单位为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有效期5年。上虞区盖北镇中心小学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盖北镇中心小学地处上虞区盖北镇,主要服务于盖北镇和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本地适龄儿童及新居民子女。全校现有学生1585名新居民子女占比93.12%,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有少数民族学生176名,主要来自彝族、苗族、土家族、壮族、白族等16个民族。

 

学校以“红石榴,红润童年”党建品牌为引领,将学校党建工作和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深度融合。“红石榴寓意学校是—个大石榴,不同省份、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师生、家长和关爱学校的各界人士如同石榴籽,和衷共济,打造和雅校园

 

近年来,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位推动民族团结和各民族文化交融,坚持党建引领、课程引导、非遗融入、推介宣传“四轮驱动”,多形式、多层次开展“之江同心·石榴红”品牌创建工作,致力于打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特色学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