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重要会议
>>正文

市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08 09: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处室
分享: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其他有关干部参加会议。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回顾了我市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发生的精彩蝶变,系统作出了以“五创图强、四进争先”为抓手,敢为善为、图强争先,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的决策部署。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绍兴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营造争当“五创图强、四进争先”排头兵的浓厚氛围。要深刻领悟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系统掌握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要对标全会提出的“五创图强、四进争先”目标展望,把“敢为善为、图强争先”要求贯穿到教育领域的各方面,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具体任务、具体措施,抓实各项工作,实现全面安全、全面晾晒、全面争先。

会议强调要坚决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找准抓纲带目的主要载体、争先进位的主要抓手、示范引领的主要领域,创出特色、创出亮点、创出经验,形成一批具有绍兴辨识度、示范推广性、战略引领力的教育领域的标志性成果。要对标对表全会新部署,率先研判、率先解题、率先落地;抢抓战略机遇,率先研究落实贯彻举措,靠前贯彻落实教育工作新任务。要加快推进年度工作,对照省、市考核要求,紧盯重点工作、重要指标、重大项目检视进度,攻坚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全力保持领跑冲刺速度。要保质保量争一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方法巧妙干,全面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职业教育贯通融合、终身教育普惠共享,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不断续写绍兴教育实施“八八战略”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