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正文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321K/2023-2385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教育局 公开日期: 2023-06-0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字号: 绍市教〔2023〕49号
绍兴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6 18: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教体局,各市直高中

根据《绍兴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绍市教〔202338号)《绍兴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3年市区高中招生实施办法的通知》(绍市教〔202344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3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统招生)志愿填报和录取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志愿填报时间

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志愿实行网上填报。考生应按规定要求登陆“绍兴市高中招生管理系统”填报志愿。若以624日为全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发布基准日,志愿填报时间为:626日中午12:00时—27日下午17:00时止(若基准日有变化,则时间同步调整)。

二、志愿填报要求

(一)按照规定填报

1.普通高中(含有公费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志愿填报规定。绍兴一中、阳明中学、稽山中学、柯桥中学、鲁迅中学、鲁迅高级中学、春晖中学、上虞中学、城南中学9所公办普通高中,考生最多可选报3所学校的志愿,其中除本行政区(中考报名所在区)外其他两区最多选报1所;越州中学、绍兴市高级中学、越崎中学、鉴湖中学、钱清中学、豫才中学、华维外国语学校、崧厦中学、东关中学、丰惠中学、小越中学11所公办普通高中,考生最多可选报3所学校的志愿,且志愿填报不受跨区限制。越城区永和高级中学(公费计划)、柯桥区国杰高级中学(公费计划)仅限于本行政区考生填报。故越城区、柯桥区考生最多可填报6+1个普通高中志愿,上虞区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普通高中志愿。

2.中职学校志愿填报规定。绍兴市职教中心(绍兴技师学院)、绍兴中专、绍兴艺术学校、绍兴市体校、绍兴市交通职业学校(绍兴市越州交通技工学校)、柯桥区职教中心(柯桥区高级技工学校)、绍兴财经旅游学校、上虞区职业中专、上虞区职教中心(上虞区技工学校)等中职学校共设192个专业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以选报其中10个专业志愿,志愿填报不受跨区限制。

3.实行普职志愿同平台同步填报。在遵循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志愿填报数量等规定的前提下,实行同批、同步填报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志愿。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志愿不分先后,可穿插填报,但考生必须对所选报的全部志愿做好先后排序。若志愿超出规定填报数或不按要求填报志愿等,视为无效志愿。

4.民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征询志愿填报规定。对越城区的蕺山外国语学校、永和高级中学、博雅学校,柯桥区国杰高级中学,上虞区的金融街杭州湾高级中学等5所民办普通高中的自主招生设置“民办普高征询志愿”,有就读意向的考生可自主同步填报,志愿填报数量不受限制,志愿填报不受跨区限制。但教育部门不组织“征询志愿”的统一录取,志愿仅作为民办普通高中实施双向选择招生的参考依据。考生填了“征询志愿”不影响统招生志愿的填报和录取。

(二)按时完成填报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网上填报、提交确认,逾期将不能进行任何填报和修改性等操作。考生志愿最终以系统最后有效保存的数据为准。志愿填报指南详见附件2

三、招生录取安排

(一)成立工作小组。市区打通招生录取工作在绍兴市区高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实行三个统一:统一工作时间、统一工作地点、统一发布划线和录取结果。

(二)明确工作时间

1.初定625日前依次完成全市零批、市区提前批录取。零批录取顺序依次为面向全市的普通高中体育重点特色项目录取、全省中职与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专业招生(原称“中本3+4”,全市统一组织)、绍兴护士学校专业录取(学校自行组织);市区提前批录取顺序依次为各区有关普通高中分类评价A类联培入围生的正式录取、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特色、特长)正式录取、普通高中名额分配生录取。凡依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余下录取。

2.初定628日开始进行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录取。

上述初定的招生录取工作具体时间若有变化则另行通知。

(三)录取结果公布。录取工作完成后,由市教育局统一发布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各校(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名单。考生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登陆“绍兴市高中招生管理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四、严明招生工作纪律

高中招生是一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注度高的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关系到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各区各校务必高度重视,严格遵守省教育厅“十个严禁”和市教育局“八项严禁”等纪律规定,严格按规定的程序、方案等做好招生录取各项工作,并按规定时间将招生录取名单等上传“绍兴市高中招生管理系统”和上报市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加强自律、加强监督、加强宣传、加强服务,切实维护正常的市区高中招生秩序,树立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附件:12023年市区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打通招生志愿代

码和计划表附件1.doc

22023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网上志愿填报指南附件2.doc

 

 

                        绍兴市教育局

                        20236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