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重要会议
>>正文

绍兴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30 13: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5月29日,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出席会议,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习近平总书记就“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浙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学活用“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蕴含的科学理念和思维方法。深入践行“千万工程”,推进教育政策、经费、师资向农村倾斜,加快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践行“浦江经验”,坚持践行“浦江经验”与践行“枫桥经验”并行,加快推进“校地融合”的党建试点,加快构建“枫桥式”平安校园,加快织密“校内建网、校外借网、内外联网”的师生安全管理机制,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提供教育治理现代化范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