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绍兴市区域性课改阶段性成果展示研讨活动在上虞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9 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绍兴市区域性课改阶段性成果展示研讨活动在上虞举行,活动聚焦儿童发展性评估的上虞实践,通过分享区域性幼儿园课程改革建设阶段性成果,探讨全市幼儿园多元化科学评估模式,助力推动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上虞区教体局作了工作交流,上虞学前人积极践行陈鹤琴活教育思想,贯彻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聚焦“幼儿发展性评估”,从县域、优共体、教师三个层面,探索“看见儿童需求、助力儿童发展”的评估新样态,发出了“倾听儿童 相伴成长”的上虞声音,期待上虞的课改成果能为全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为全市各区县市教研员和园长赠送《“活教育”课程在上虞》一书。该书为上虞学前教育与南师大“院地合作”成果集,自2019年以来,上虞区部分幼儿园与南师大教授团队结成“陪伴式”指导关系,并形成了系列合作成果。

交流分享中,浙江省特级教师、上虞区学前教育教研员董秋艳作了题为《“幼儿发展性评估”质量提升的县域行动》的主题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虞推进幼儿发展性评估的经验做法。该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作了案例分享。片区联研是我区整体推进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的创新做法,活动中,由该区第一实验幼儿园、文澜幼儿园、丰惠镇中心幼儿园、梁湖街道中心幼儿园、章镇镇中心幼儿园组成的第一片区“优共体”还作了现场教研展示。与会专家对上虞创新推进幼儿发展性评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倾听不仅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态度,作为学前教育人,需要陪伴孩子共同生活、成长,用平等、尊重的姿态去倾听,思考幼儿行为背后的原因,看见孩子的发展。



活动最后,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南京鹤琴幼儿园园长张俊作了题为《评估与幼儿园课程》的专题讲座,让与会教师对评估与幼儿园课程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