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歌手平安带领柯桥“山娃子”唱响天籁之音
发布日期:2023-05-17 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5月16日上午,一场生动的汇报演出在柯桥区稽东镇举行,歌手平安和稽东镇中心小学“山娃子”合唱团的孩子们一起,用美妙的演唱为山清水秀的南部山区带来了欢乐和活力。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山娃子”生命成长工程,守护南部山区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同时,努力打造精神共富,稽东镇中心小学组建了“山娃子”合唱团,邀请著名歌手平安支教并担任“山娃子”合唱团声乐指导。

在为期四天的支教指导中,平安团队的清华附中音乐老师焦瑶逐字逐句地教孩子们唱歌,平安老师示范唱曲,专业地指导孩子们发音方和运用气息方法,不断鼓励孩子们克服音不准、气不足等各种困难。在两位老师耐心的专业指导下,孩子们学得特别专心、认真。汇报演出中,孩子们以天籁般的美妙歌声演唱了《星星不眨眼》和《小小少年》两首曲目。伴随婉转的旋律,平安在舞台上忘情指挥着“山娃子”合唱团,与26名学生共同演绎最美和声,将音乐的火苗传给每一位学生,用歌声给孩子插上腾飞的翅膀。

今年,柯桥区开启实施“青少年生命成长工程”,通过系统化推进、一体化运作、数字化赋能,实现政府、学校、家庭、卫生、社会五方联动,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聚焦山区留守儿童关心关爱,稽东镇实施了“山娃子”生命成长工程,织密“山娃子”关心关爱的坚实防护网,全力打造青少年健康成长实践的“山区样本”。

为进一步打响“山娃子”艺术教育品牌,活动当天正式揭牌成立了山娃子合唱团。与此同时,在稽东镇中心小学也设立了艺术乡建辅导点,通过柯桥区本土音乐家的对口帮助,来促进山区小朋友在艺术教育上取得更大成绩,而歌手平安更是将“音乐振兴乡村”的支教接力棒,传递给区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张进,让“山娃子”支教活动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