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重要会议
>>正文

市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1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2月19日,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研讨交流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学习体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提升理论学习成果。局党委书记、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国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教育系统必须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理论武装不止步,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抓实立德树人不走偏,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建设教育强市不松劲,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交出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答卷,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绍兴教育强市建设、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