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教研荟萃
>>正文

2023学年省市高中英语(网络)名师工作室第一次研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25 16: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处室
分享:


2023学年戴军熔省市高中英语(网络)名师工作室第一次研修活动于1020在绍兴市稽山中学顺利举行工作室导师戴军熔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全体学科带头人绍兴市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我市部分学校骨干教师4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参加了研讨

本次活动共开展了三个模块的研讨:一是工作室学年研修计划的解读及具体工作部署;二是学员代表对小课题研究方案及进展情况的交流;三是专家主题报告。

上午,工作室导师、省特级教师和正高级教师戴军熔老师首先反馈2022学年省网络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的考核结果并从学科资源建设、结对帮扶、特色项目建设、主题教研活动等方面对本学年工作室研修计划作了深入解读和说明。在此基础上,围绕四能要求”“六个积累”“七个要求八项任务,对成员的专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最后,戴老师还结合前期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对深度学习视域下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区域实践这一工作室特色项目的研究内容及成效作了总结布置了项目实施的后续重点工作

随后,柯桥中学罗娟、上虞华维外国语学校李浩、绍兴市阳明中学竺新平、绍兴市稽山中学郑春红和嵊州市教研室支丽芳等工作室学员代表围绕语料库辅助下的词汇教学”“深度学习视域下的项目化教学”“核心问题驱动下的语篇意识培养”“英语文化选修课程的开发”“基于主题的教材跨单元文本整合与运用等不同研究话题,并结合自身的阶段研究情况,从前期行动的理论依据、实践路径、行动策略和困惑问题等方面对各自的小课题研究方案进行了交流。

下午,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王健敏博士、教授作了题为《课题研究的技术路线与操作举样》的主题报告。王教授从课题的研究选题”“课题的系统设计”“研究的务实操作预期的研究成效四个部分对如何做课题研究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一系列可操作、可参照的研究实施策略和建议。

本次活动由绍兴市稽山中学协办,学校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场地与技术的支持和帮助。

 (绍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戴军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