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重要会议
>>正文

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16: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7月5日,市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立场坚定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团结鼓劲的大会。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做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巨大成就,科学描绘了我省今后五年的美好蓝图,彰显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气神,吸纳了“支持绍兴融杭联甬打造网络大城市”等绍兴元素,擘画了教育发展新蓝图。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当好“两个先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深刻领会报告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8个必须”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8个高地”具体目标和“10个着力”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答好“浙江要先行,绍兴怎么干”的时代考卷,通过“1+5+1”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网络大城市主策略主抓手,打造“五个之城”,以自我革命引领“两个先行”在绍兴的生动实践;要聚焦共同成长教育主线,交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首份答卷,努力实现学段共推、协调成长,区域共建、抱团成长,校际共济、互助成长,师生共享、同步成长,内外共治、和合成长,把党代会精神落脚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转变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动能,转化为“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