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重要会议
>>正文

施惠芳代市长到市教育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02-25 10: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2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施惠芳赴市教育局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市政府秘书长王芬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海、马海明陪同调研。



施惠芳首先听取了市教育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教育系统基本情况和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要点等,并围绕教育领域“六个重大”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上下一心、奋勇争先,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充分彰显了优先优质、融入融合、共建共享的共同成长教育理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知识贡献。



施惠芳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补短强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点要做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教育事关区域长远发展,同时又涉及到千家万户,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不动摇。

二是坚持立德树人,确保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在加强思政育人创新载体和机制设计的同时,还要进一步选优配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切实增强学校思政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全面提升课程思政教育实效。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并创新发展教育。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目光聚焦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上,切实把短板接长,扎实开展“双减”,有序推进民办教育规范发展,高位谋划高等教育发展新格局,更好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质量教育的新期待、新要求。

四是坚持教育高质量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巨大的榜样引领作用。既要坚决把牢方向,加强对教师的教育管理,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也要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待遇,加强关心关爱,充分调动教师队伍积极性,从而推动全市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涛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推动绍兴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