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疫后重启的上虞积极“迎战”2022年浙江省学选考
发布日期:2022-01-06 13: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1月6日至8日,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全国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以下简称为2022年浙江省学选考)作为今年浙江省首场“高考”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上虞区解封后师生们迎来的第一场“大考”。



2022年浙江省学选考上虞考区按照“属地管理、考点负责、服务考生、特殊应考”的原则,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和上级指令要求,共设8个普通考点和1个特别考点。其中,普通考场人数为每场30人,全区共设置267个考场;按照“一类一策”方案,特殊考生(14天隔离期满还需居家隔离7天的学生)在特别考点考试,共设置18个考场。

“考生往我这边走,跟着各自的领队老师,相互之间保持距离……”1月5日下午,上虞区教师进修学校内进行了一场特殊考生考前演练活动。通过专车接考生到考点,领队教师带考生寻找和熟悉各自对应的休息室、考场,考生在考场进行英语听力试听,专车送考生回家的全流程模拟演练,让考生和考务工作者能以更佳心态迎接考试。



几乎同时间,上虞区各普通考点也正进行着特殊考情应急模拟演练。检测体温、查验准考证、用人脸识别系统验证身份,“发现体温异常”情况迅速处理……模拟演练让考生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次疫情之下的高考入场程序,熟悉并了解了入场的各个环节和注意事项,也提高了考点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综合能力。

“疫情防控环境下的组考工作,任务格外艰巨,我们做了全方面的考前准备工作。”上虞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特别组建国家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和 8个工作组开展实体化运作,多部门通力合作,保障所有考生“应考尽考”,精心为考生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

据悉,上虞考区充分依托大数据优势,加强乡镇(街道)部门联动,动态比对特殊考生信息,考点考前多次电话联系特殊考生,精准摸清考生隔离地点、隔离时间等信息,深入了解考生诉求、解决考生疑虑。同时,落实落细施考全流程精密防控,在各考点增设防疫副主考,设置医疗卫生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各考点更为考生调节好升降课桌椅、安排好专用休息室和专业心理教师,确保考生暖心。开通网络平台心理辅导、举办心理活动等,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更为居家隔离考生设特别考点,提供上门核酸检测、专车接送等服务,以上虞温度护航每位学子追梦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