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双减”首个期末,诸暨学子很快乐!
发布日期:2022-01-20 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诸暨市中小学学期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复习和评价活动,丰富了学生学习形式,减轻了学生考试压力,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游园闯关 寓教于乐

姚江镇直埠小学、浣东小学、三都小学取消1-2年级期末考试之后,不约而同地采用了“游园闯关”形式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精心设计的关卡融合了语文、数学、美术、劳动等学科及素质拓展内容,孩子们满怀怀着好奇心参与到“闯关”,通过词语串读、名句翻背、美文朗诵、数字转盘、卫生打扫、书包整理等关卡任务,将自己的素养“秀”了出来。



创意复习 匠心独具

浣东初中开展了《左图右史》校本作业设计评比,同学们把历史、地理等知识融会贯通,突出了重点、要点和知识脉络,设计出一幅幅内容翔实、图文并茂的作品。湄池初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绘制、填充精美的世界地图,熟识地理事物的空间位置关系,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



“花式”评价 新颖新鲜

庆同小学建立了多元化期末评价机制,强化家校联系,在期末素质报告单中除了传统的老师评语外,还增加了家长反馈,引入了自评和他评。每位学生可以从自身出发,总结优点、认识不足、提升自我。也可以同学之间互评,增进了解,取长补短,共同成长。通过老师、同学、家长的综合评价,多维度、全方面地反映学生成长发展情况,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快乐课堂 幸福成长

东溪完小以素质培养代替分数评价,组织开展了溪石绘画、趣味接力、实践劳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强调学生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做到期末减压不减质。赵家镇小的老师把课堂搬到室外,学生们走向操场,在冬日暖阳下一起进行“字母拼音”游戏,孩子们人手一个字母,在老师的指令下合作配合,拼出指定汉字的拼音,一堂轻负担、高质量、趣味浓的期末复习课堂就这样诞生了。



丰富多彩的期末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全面健康成长的平台。诸暨市中小学校在“双减”背景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期末答卷,为实现共同富裕、共同成长目标作出了一次有益的探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