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双减”下的第一个期末,这所学校办了个“航空航天”项目化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2-01-17 14: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浩瀚的宇宙太空、傲视苍穹的神舟飞船、直冲云霄的运载火箭……近日,“寻梦九天,强国有我”——变废为宝航空航天项目化作品展在柯桥区柯岩中心小学展出。150余件形象生动、富有创意的航空航天主题作品,都是学生们用塑料瓶、易拉罐、一次性杯子、卡纸等废品制作而成。

去年12月9日,柯岩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学生以直播的形式,集体参加了“天宫课堂——柯岩中心小学地面分课堂”活动,拉开了校园科技节的序幕。学校科学老师带领学生体验了水的张力、水的浮力、水中火山喷发、火箭发射等实验。组织学生观看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位宇航员从太空带来的“天宫课堂”,了解了地面上和太空中同一个实验的不同现象。

“天宫课堂”结合地面实践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浩瀚宇宙的好奇心,对航天科技的求知欲,以及探索太空的热情,也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航天精神。孩子们纷纷用自己的视野记录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创作出一幅幅想象力丰富的航空航天绘画作品。基于此,学校趁热打铁,开展了变废为宝航空航天项目化作品展评活动,4500余名学生人人参与。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开展了项目化学习。在家长的帮助下,利用身边的废旧材料进行模型制作,共上交了2000余件个人、团体作品,通过班级、校级、街道三级评比,最终选出了150余精品。

“这次航模制作是一项集动手、动脑于一体的活动,我在妈妈的启发下,从网上收集了很多资料,历经一次次改进才成功完成。”柯岩中心小学三(4)班学生利用废弃羽毛球、废弃车载香水、废纸筒、彩灯带等制作了神舟飞船,她说:“这次科技小制作,使我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柯岩中心小学负责人表示,这次项目化活动,推动了学校科技教育,丰富了校园文化,提高了学生科学素养,树立了科技强国、科技兴国的信念。

据悉,此航空航天项目化作品展还将在全街道6所小学巡回展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