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名师风采
>>正文

【2021年绍兴市“最美教师”风采展示系列报道之九】徐 萍:时时修匠艺 处处绽童心
发布日期:2021-09-15 1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徐萍,嵊州市剡山小学教育集团教师。曾获浙江省教坛新秀、绍兴市学科带头人、绍兴市教坛新秀、嵊州市模范教师等称号。她所研发的课程萍萍老师的童诗课获浙江省义务教育精品课程、浙江省精品微课程,并正式出版书籍《萍萍老师的童诗课》。

  

  同事们爱称徐萍为小蜜蜂。她一路采集,一路收获着。学生们喜欢叫她萍萍老师,她用一脸灿烂的笑容,用执着与创新谱写了教师生涯里的诗意篇章。

  徐萍与童诗教学的结缘已有十余年。她坚持带着学生诵读童诗,日有所诵,日积月累,用诗歌浸润童年,用诗歌记录生活。2020年疫情防控初期,徐萍的童诗课通过电视课堂向嵊州市一二年级的学生展示,同时她还开通了童诗教学的公众号,分享孩子们的诵读与创作。此外,她多次组织老师们下乡送教,和更多的孩子们徜徉在童诗的时光里。我的工作好比种花,现在把种子埋在孩子们心里,期待着今后会有繁花盛开的那一天。她说。

  用心做事,追求完美,这是徐萍的工作态度。在对学生的教育上,她力求卓越;在处理学生的日常琐事中,她无微不至。她会把每位学生的父母电话、家庭情况、学习表现记录到她的工作笔记里。班级群里的一次次温馨提示、一句句亲切鼓励,无不诠释着她对孩子们的关爱。

  徐萍还致力于带领青年教师成长的工作。她组织老师们开展每月的青蓝工程、隔周一次的剡思(师)青年教师成长活动。她还带领嵊州市小学语文儿童创意表达团队的老师一起走在研究的道路上。2021年,嵊州市小学语文徐萍名师工作室成立,她身上的责任又多了一份。有时候,为了磨好一堂课,她常常和徒弟们讨论到深夜。当徒弟们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脱颖而出时,徐萍总是难掩笑意:年轻老师不断成长,我所做的工作就有价值了!

  她开设全国、省、市示范课及专题讲座50余次;执教的童诗课获浙江省习作课大赛特等奖;童诗课程入选绍兴市第二届精品课程;带领学校语文团队研发的课程剡之诗词文入选绍兴市精品课程群;由她带领的语文教研团队被评为绍兴市优秀教研团队……徐萍孜孜不倦的努力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我对教育事业诚挚的初心和蓬勃的热情始终不变。今后,我将在教育这方平凡而神圣的舞台上继续努力追寻、前行!徐萍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