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文化>>名师风采
>>正文

【2021年绍兴市“最美教师”风采展示系列报道之八】魏红妃:在责任田上辛勤耕耘
发布日期:2021-09-15 17: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魏红妃,嵊州中学教师,曾获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浙江省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绍兴市家长满意教师、嵊州市教育贡献奖、嵊州市优秀班主任、嵊州市教坛新秀、嵊州市第五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育蕾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获绍兴市先进班级、嵊州市先进班级、嵊州市优秀团支部等称号。

  

  魏红妃毕业分配到嵊州中学工作已有23年。这23年中,她满怀热情,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和对学生的爱,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之中。

  “一个教师,要赢得学生的好感与尊敬,首先要把课上得既扎实又生动;一个教师要赢得社会的认可和肯定,首先要拿出一流的教育教学业绩。魏红妃说。在提高自己知识水平的同时,魏红妃注重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她每年主动购买大量教育教学书籍,订阅教育刊物,认真阅读、学习、研究、积累教育教学理论,吸收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丰富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

  担负班主任工作18年,她全身心投入,满足学生被尊重、被承认的需要,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努力用真诚的爱心对待每一个孩子。2006届的学生张磊(化名)家境贫寒,魏红妃一直对他关爱有加,不仅自掏腰包给他买吃的穿的,还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及时的帮助和关心。久而久之,张磊把魏红妃当作姐姐一般看待,亲切地叫她妃姐这孩子很刻苦也很优秀,后来考上了中科大,出国深造后学成回来,致力于科学研究。我送他的新衣服他还一直记得。魏红妃说,每一届学生中,她都会资助特困生,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学校工作中,除了班主任工作,魏红妃还负责两个班数学教学、年级数学竞赛辅导,还担任了年级备课组长,每天都要准备教案和竞赛资料等。但她并没有因此却步,每天早出晚归,放弃了不计其数的节假日,一直勤恳地工作着。她用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满意率一直名列全校前茅。

  “让每一片绿叶充分享受到阳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成长。这是魏红妃的育人准则。她说,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让她体会到了育人的责任和辛劳,但体会更多的是喜悦和幸福。我在教育这块责任田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学生的进步和成长是最大的回报,学校、社会、家长、同事的好评是最大的动力。魏红妃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