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3 15: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带队专题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目前,我市共有中等职业学校18所,成功创建国家级改革发展示范校4所、省级改革发展示范校7所、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12所、省级重点中职学校5所、浙江省名校6所;共有高等职业学院5所,成功创建浙江省示范性高职院校1所、国家级示范专业1个、省部共建高职院校1所。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绍兴财经旅游学校、柯桥区职教中心、诸暨技师学院、诸暨市职教中心、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上虞区职教中心等院校,召开座谈会4场,听取相关部门(单位)汇报,详细了解各地职业教育发展环境、体制机制改革、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和存在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丁晓燕指出,近年来,我市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加快实施“双高计划”,大力推进绍兴技师学院易地新建等一批建设项目,职业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丁晓燕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必须立足我市职业教育需求旺盛、发展空间广阔的现状,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环境,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逐步完善与现有办学规模、办学成本、教育质量等方面相匹配的政策保障机制,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氛围;加强职业教育内涵建设,持续推进“双高”发展,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健全多元办学格局,加大职普融通的探索力度,完善评估考核体系,办好我市特色品牌,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群;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着眼于我市集成电路、现代医药、高等装备和新材料等特色产业发展需要,紧密对接我市“双十双百”集群制造(培育)行动,有效发挥行业指导作用,拓宽企业参与途径,推动校企合作撬动“四链融通”;强化职业教育政策支撑,努力补齐师资短板,深化教师招聘、收益分配等制度改革,制定出台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的相关政策,让职业教育成为真正有吸引力的成才通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