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上虞区举行电信诈骗模拟法庭公演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12: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日前,“大手拉小手 维权向前走”上虞区电信诈骗模拟法庭公演专场活动在小越中学举行。上虞区直有关部门代表及小越中学高二年段300余名师生现场全程观摩了此次模拟法庭公演活动。

“模拟法庭”公演现场,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全部由小越中学学生扮演。本次“模拟法庭”审理的是一起电信诈骗违法事件。模拟庭审中,“审判人员”紧紧围绕案例展开法庭调查和辩论,将真实的庭审过程呈现在了观众面前。庭审突显了法律重事实、讲证据的原则和相关法律条文的适用问题,使在场旁听的学生对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及法庭庭审有了新的认识。整个模拟庭审紧张、有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增强了大家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

模拟法庭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部门代表分别对本次公演活动进行了点评。同时,嘉宾们结合各自岗位特色,指出了当前电信诈骗的危害、防范技巧以及青少年常见的一些违法犯罪问题,教育同学们学法、知法和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优秀学生。

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看模拟法庭展演,比从书本上了解到法律知识更加直观化,也更加有趣。“作为老师,去宣讲法律理论知识,还不如把学生直接带到法律活动当中去,让学生在活动中体会,这样更生动和直观。下一步学校打算带领更多的学生走出校园,走入真正的法院、法庭,去体会了解,在学生的心中埋下法治的种子。”该校德育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