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图文报道
>>正文

绍兴市关工委“师生安全网格化管理督导团”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05-29 20: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为推动师生安全网格化管理,助力中小学安全防范行动,日前,市关工委“师生安全网格化管理督导团”成立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主任陈国阳,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杨涛,市关工委副主任陈理平、专职副主任赵越红、秘书长陈启文等出席仪式。各区、县(市)教体局、关工委,市关工委教育团“四团一队”负责人,师生安全网格化管理督导团全体团员等参加。

仪式上,市关工委秘书长陈启文、市关工委副主任陈理平分别宣读了《关于成立绍兴市关工委“师生安全网格化管理督导团”的通知》和《关于聘任周国俊等9名同志为绍兴市关工委“师生安全网格化管理督导团”成员的通知》。市关工委主任陈国阳为9名受聘团员颁发证书。

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杨涛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地“五老”队伍在协助教育部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心理疏导、调解家庭矛盾、帮助师生化解疑难问题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市关工委“师生安全网格化管理督导团”的成立是对师生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的一个有力补充完善,是有利于网格化管理工作高效运行的一件大好事。各区、县(市)教体局和学校要积极配合督导团开展工作,对督导团检查出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使网格化管理工作效率得到最大限度发挥。

市教育局安监处处长罗立新从师生安全网格化背景、网格化主要任务、下一步主要工作举措和督导评估的主要内容等四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简短的业务培训。副团长周如建作表态发言。

据悉,督导团成立后,将定期、不定期地赴区、县(市)集中督导,分组进学校、镇(街)、村居(社区)督查和与安全网格员、师生代表个别交流等方法,从属地“三特生”(特异体质、特殊心理、特别家庭)的关爱及寒、暑假留守儿童、外来民工子弟等特殊群体的安全防患等关爱工作情况、运转提质过程中的“五个100%”的落实情况和师生安全网格化管理达标学校评估情况三方面进行重点督导(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