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重要会议
>>正文

市教育局召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10: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日前,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和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成永作讲话。

会上,综合支部、教育支部、教育教学研究院党总支、教育考试院支部、机关离退休支部5位支部书记坚持问题导向,报告了去年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党建工作与教育业务工作同部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马成永认真听取了述职发言,并逐一作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新进展,认为这次述职评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效果很好,同时也指出了需要研究解决的具体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成永指出,推进新时期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三个工作理念,即一起谋划的战略思维、一起部署的行动自觉和一起考核的评价导向;要坚持明方向、求创新、形合力的工作标准;要明确党组织书记是党建工作的传播者、领导者和推广者的工作角色。

马成永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是机关党建工作新征程、新战略的战斗指挥员,必须提高政治能力、系统谋划能力和落实执行能力。

马成永要求,为提高教育治理的水平、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保障,2021年局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重点要提升五个力,即突出抓好党的根本性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持续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持续推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深化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力;探索建设创新型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影响力。

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