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本地新闻
>>正文

教育大脑+智慧学习 柯桥全面打造浙江首批数字社会未来教育重点场景
发布日期:2021-12-07 11: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市教育局
分享:


在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的全省首批数字社会未来教育重点场景建设单位名单上,绍兴市柯桥区柯桥街道大渡社区名列其中。

据悉,大渡未来社区不断优化“亲和大渡教育场景”项目,目前已建有智能图书馆、多媒体教室、STEAM教室、智能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并依托柯桥区“空中课堂”平台集成跨层级数字学习资源,建设共享学习空间,面向不同类型的居民提供优质学习资源、数字家长学校等不同类型的在线学习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力量对大渡未来社区的教育场景进行深度挖掘,建设高标准的社区智创空间,配套3D打印机、无人机、机器人、智创套件等基本器材。既能满足学生日常课程学习需要,同时兼顾社区居民物联网体验和人工智能体验,发挥科普作用。”柯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将链接各在线学习资源库,在丰富四点钟云课、周六学堂等品牌课程基础上,依托柯桥区“云上智创空间”平台开发人工智能、创客、STEAM等非学科类课程和面向成年人的智能家居规划和使用培训,为社区居民带来优质教育资源的新技术体验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